于-简墨

可以叫我墨墨呦!同意合理催更,是更新的动力。

花落谁家[绯闻向直播体]一

花落谁家(一)[绯闻向直播体]

     

     “花”指的当然就是我们羡羡啦😄!

      第一次直播时间:去云深不知处听学的前夕。

   直播内容:后世使用易容术所拍出的《魔道祖师》纪录片,所述为真实之事。 

   但!还有一系列由各种CP粉剪辑和翻拍的版本。这一次的便是all羡圈子里出的。😎

      注:真正的CP只有忘羡一对。

     不喜勿喷。

     

   云梦莲花坞――

      “江澄!唉,江澄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江澄,魏无羡赶忙迈开双腿,赶了两步才追上了他。

    他一把揽住江澄的肩膀,道:“你怎么了?"

      “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去云深不知处听学了,你到了那里安分一点,别给我惹事!”江澄没好气地说道。

    

      “放心,我最怕麻烦了,怎么会自己找事儿呢?”魏无羡笑着说道,“还有,听说姑苏的天子笑入口浓烈,回味无穷,到时候一定要去尝一尝!”

     江澄愈发生气,道:“魏无羡!你这辈子就闻着酒味找媳妇儿吧!”

    “也不是不可以啊,唉!江澄,江澄你又怎么了? !”

     

     “大师兄,大师兄不好了! (师父被妖怪抓走了…………并不是!)”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皱眉道:“怎么了?”

     

      那名弟子回道:“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镜,有弟子御剑上去,却我们发现根本无法触碰。不知道是不是温氏的……”

     “快带我们去看看!“

     

      与此同时,云深不知处,清河不净世、岐山不夜天,兰陵金陵台以及各个仙门世家所在区域的天空中都出现相同的光镜。

     

    云深不知处――

     “曦臣、忘机可查清楚了?”蓝启仁说道。

    “目前可知的是只要是有人在的地方,这光镜便就在。”蓝曦臣声音温雅地说道,“不仅是修士,连普通老百姓也能看见。”

    蓝忘机静静地坐在一旁,简洁地说道:“岐山不夜天亦有。”

      “既如此,那我们便静观其变吧。"

    

    “Holle !大家好,这里依然是我,漆暮暮。”就在各家都在议论光镜之事时,那光镜突然亮起,还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引得众人纷纷外出,一探究竞。

     〖只见一名长相明艳的女子出现在了光镜之上,正兴奋地向大家说着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魔道祖师》仿实纪录片第一期呢?"〗

     屏幕上立马飘过了许多的字,看得大家眼花缭乱: [看了!好好看啊啊啊啊! ]

      [夷陵老祖真的好帅啊啊啊! ]

    [含光君也好帅啊! ]

     [还有我三毒圣手、敛芳尊、双道长、小洋洋....]

      [哈哈哈哈--我的,都是我的! ] 

    [前面的别光喝酒啊,吃莱! ]

   [前面的你但凡吃了一点花生米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都快笑晕过去了,倒在江澄身上,用力地拍着他的背,道:“江澄,吃菜,哈哈哈哈,快吃菜。”

    江澄使劲儿地推着他,道:“魏无羡你给我起开!”

    〖“大家都知道,这个记录片讲的是一 千年前从玄正五年开始的以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为主角的史实。”女子的声音从天上传来。〗

    魏无羡还在笑,他边笑边问江澄道:“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唉江澄,玄正五年是啥时候,怎么这么耳热呢?”

    “今年。”江澄幽幽的声音从魏无羡旁边传来。

     “哈哈哈,我就说嘛,怎么这么耳熟呢。”可还没笑多久呢,他的笑声便戛然而止。

     魏无羡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今年?我们这个时候?但那上面说的那些人我们一个也不认识啊!”

    

     女子的这句话在仙们百家中掀起了惊涛骇浪,各大世家纷纷请来了记录师,想要记录下来,以此窥探天机。

     

     〖“想来大家应该都看过了纪录片,那今天我来给大家看一些不一样的!”漆暮暮的脸上出现了耐人寻味的笑,“一起来嗑吧!”〗

     

      〖“夷陵老祖死了,真是大快人心啊!”

      “大快人心?”一个男人声音嘶哑地自问道。

     画面逐渐从天空转向地面,只见一个男子颓废地坐在地上,他费力地拿起一旁的剑,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缓慢且又坚定地划破了自己是喉部皮肤。

     “既然你先我一步儿去,那我一个人活的再久又有什么意义呢?别怕,我就去陪你!”〗

      (啊啊啊啊啊啊!这我太可了!)

     (温总太深情了!)

     (这是,那位大大的作品啊?太优秀了!)

     (我知道!我知道!是不是病娇系列的!!)

      而此时的不夜天,任由身旁美人儿喂酒的温晁一口将酒给喷了出来――什么玩意儿啊!?为什么屏幕上那要死要活的男人和自己长得一样?等等,后世的事情……

    我绝对不会那样的! !那不是我!

      〖画面一转,来到了一片仙境一般的地方。〗

    发现事情走向不太对的蓝启仁心中一紧 ――那不是云深不知处吗?!

    〖一个酒坛倒在了一片草地上,清澈的酒水正淙淙地流着,而精美的酒坛上着“天子笑”。

      “忘机!你在找什么?告诉兄长,我可以帮你找!”蓝曦臣有些着急的声音从光镜中传来。

     只见蓝忘机衣衫凌乱,正在古室之中寻找着什么。听到蓝曦臣的声音,蓝忘机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他,说道:“笛子……”

     

     “你要笛子?!"蓝曦臣有些惊讶地重复了一遍。“笛子!”蓝忘机不再理他,继续在房间里翻箱倒柜。

    蓝曦臣立马让一个弟子去取来了一支上好的白玉笛子,送到了蓝忘机手中。蓝忘机拿着手中的笛子,呆呆地望着了一阵,却又猛得将它甩开,大声道:“我要的不是这个!  ……笛子!”

    他说着,又猛得冲了出去,回头忽然看见了放在古室角落的从岐山温氏收缴来的那些被封起来的铁烙。

    “忘机!"〗

    (啊啊啊! 蓝二哥哥啊啊!T_T)

     (原来在第三个啊!!)

    (二哥哥要的不是笛子,是拿笛子的人吧……我的老祖啊T_T)

    (等等你不是叫我来吃糖的吗?怎么全是刀子啊啊! ?)

    (呜呜(┯_┯)……剪的都是老祖死后的片段啊!)

    (也叫全员发疯的片段……)

    (啊啊啊 !那后面肯定还有!)

   (这个时候他们的心一定碎了。)

      蓝启仁的眉深深地皱了起来,忘机以后竟是会为了一个人变成这样……待会儿得好好问一下他现在是否有心仪的人。可棘手的是,这个夷陵老祖究竟是谁?竟是有那么多世家公子还有才俊喜欢“她"。

     而蓝忘机也有些震惊,真的有一个人可以让自己深爱至此吗?

  

     〖画面再次一转,来到了一片废墟之中, 一个浑身缠着铁链的男子呆呆地站着, 他的眼睛里没有瞳仁,只有一对刺目的死白,空洞无比,就像是一个傀儡一般,或是他本来就是……

     可他却突然开始痛苦地仰头大喊,露出了他脖子上奇怪的黑色纹路,叫声凶猛,眼神也从空洞变成了痛苦不堪。

    他捂着头蹲了下来,许久,才缓缓吐出一句话:“公……公子……”他的眼睛通红,如果不是凶尸不能流泪,只怕他现在早已是泪流满面了吧……〗

    (TAT小天使啊啊啊 !!! )

   (在被别人强行控制的时候都还能感应到老祖,小天使这是有多在意啊啊啊!! )

    (呜呜呜(┯_┯)小天使十三年来唯一一 次冲破控制就是感应到老祖的身死啊! )

    (心疼啊啊啊啊啊 !我的小天使啊啊! )

   (世人皆知夷陵老祖座下的鬼将军凶悍强大,却不知他也是一个温柔到骨子里,并用残生为一人奋不顾身的人啊!)

   (前面残生的你要虐死我吗? ! )

     

   

    “阿宁! ?”此时正在岐山的温情震惊地喊了出来,把一旁的温宁吓得躲在了药炉后面。

    温情略带英气的眉紧紧地皱了起来,阿宁脖子上奇怪的黑色纹路,凶尸,还有被人强行控制又是怎么回事?这个夷陵老祖究竟是谁?

      “江澄,你说那个什么夷陵老祖是哪家的仙子啊?真厉害!这是第几个了?”魏无羡一脸惊讶地说道。

   “第三个了吧……江澄也同样是一脸惊讶。

     〖“哐当!”一把剑掉落在了一片黑土之上。〗

     魏无羡震惊地睁大了眼睛,道:“江澄你看,那是三毒!”江澄闻言,开始死死地瞪着那光镜。

     〖江澄跪跌在地上,眼中少见的出现了迷茫,他的左脸上满是鲜血,但如果仔细看,你便会发现那并不是他的血,而是有人用手抚上去的。

    

    他的双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深深陷进了泥土之中。泪水奔流而出,嘶声呐喊道:“我早就说过了!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便保不住你啊啊啊――”

    江澄双手狠狠地捶着地面,直到血肉模糊,“回来吧……算我求你了,回来吧……〗

   

      (江澄一定是所有人中最难受的了吧,毕竟也算是他亲手把老祖给真正送走了)

     (亲手将自己爱的人送走是什么感觉……)

   (温总是殉情, 江澄是疯了啊……)

    (还能说啥,心疼啊啊啊啊啊!)

   (江澄叫你作 !把媳妇儿送走了吧!后悔吗?!)

     

     魏无羡转过头默默地观察着江澄,只见他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江澄的双手逐渐握紧,先不论自己为何也会喜欢上那个夷陵老祖,但竟然是自己杀了“她”吗?我……为何会杀了自己喜欢的人?他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这时,魏无羡伸手拍了拍江澄的肩膀,半开玩笑道:“师妹,节哀吧……”

    江澄果然瞬间就炸了,也顾不得沉思,“别叫我师妹!还有,你才给我节哀! !”

     

    虽然是惹生气了,但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压抑,魏无羡低下了头,淡淡地笑了。

      〖“死了?"一把上好的纸扇被手给握紧到变形。〗

    尚在云深不知处听学的聂怀桑惊恐看向了天空光镜,这不是自己的声音吗? !

     〖画面上移,露出了聂怀桑那张有些扭曲的脸,他不再说话,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仿佛是光镜卡顿了一般,但窗外从一片黑暗到逐渐光亮再到黑暗也告诉了大家――他已经坐在这儿整整一天了……

     聂怀桑终于有了动作,他松开了握着扇子的手,淡淡启唇道:“死了就死了吧……”

     (死了就死了吧, 我复活便是。)

    (恭迎聂导! ! )

     (感谢聂导复活我老祖!!)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

    (我本不晓世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聂导智商天下第一! ! )

     

   此时远在清河的聂明玦皱紧了眉――聂怀桑这小子以后怎么变成了这样?但至少过得不错,很聪明,看来以后主要还是要提武力方面的。至于那夷陵老祖,就全力支持了!

  

    (暮暮姐骗人! !全是刀子,还叫我们来嗑糖! ?)

    (我的大宝贝啊啊啊!他本来该被捧在手心里好好珍惜,可却不到22岁就……)

   〖“好啦,好啦。”漆暮暮重新出现在了光镜之上,她认真地说道:“这一次全是刀子,那下一次就全是糖啦!”〗

   (仔细思考其中利弊)

   (好像挺划算的……

    (其实我宁愿一口刀子一口糖)

   (前面吃血糖的是有毒吗?ToT)

   (好吧!我们同意了,但下一次一定要是糖哦!)

   〖“一定,一定! ”漆暮暮笑得像一个奸商,“好了,下次再见啦。〗

    光镜逐渐恢复黑暗,但并没有消失。

   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宁静度过。

   “我的天啊! !”

   “那个夷陵老祖究竟是谁啊??五大家族,他占了四个!”

      “赶紧派人去查夷陵老祖这个人 !”

   “美慕啊啊啊!我喜欢的人怎么都喜欢他? ?”

   “曦臣公子我们不敢奢求,金子轩公子又已经有了婚约,呜呜呜T_T”

   “不不不,还好魏无羡并没有在里面,世家公子榜前五我们还有一个呢!”

      今晚,夷陵老祖,和他究竟是谁瞬间席卷了整个世界。

      不过我们的当事人倒是过得清闲:

    “江澄, 走了。 明天还要早起呢。”魏无羡边摆手边说道,完全不知道将来迎接他的会是怎样的腥风血雨....


      下一章夷陵老祖的身份九曝光咯!

  CP暂时就这么多吧,我原本还想写一个金家的,没找到人……😂😂

   更新不定时,毕竟这个一章太长了😂😂

   千粉福利哦(´-ω-`)😘😘

评论(129)

热度(4195)

  1.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